【獨家】管中閔任國發會主委兼職寫社論 竟都在罵馬英九

出版時間:2019/08/22 11:35

台大校長管中閔違法兼職遭彈劾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日前第二度公開審理,管中閔開庭時稱「上至當今總統,下至部會首長」,都曾應邀上專欄撰稿,管認為自己並無兼職問題,同時指稱,「監察院的彈劾違法濫權,根本就是政治迫害」。不過,《蘋果新聞網》接獲爆料指出,管2014年任國發會主委時,曾寫過多篇專欄,發現內容都在罵當時馬政府和執政團隊,並誇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社論。
 
《蘋果》今年7月報導,監察院認定管中閔自2012年2月6日起至2015年2月3日止,任職政務人員期間,持續透過「匿名」、「常態性」方式為《壹週刊》撰寫社論,3年期間共獲取190萬元報酬,明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第1項公務員禁止兼職規定。而依據《公務員懲戒法》,公務員懲戒處分包括:1、免除職務。2、撤職。3、剝奪、減少退休(職、伍)金。4、休職。5、降級。6、減俸。7、罰款。8、記過。9、申誡。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管中閔當庭強調自己遭政治迫害,源頭就是去年1月5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他當校長,因這結果不被少數有權勢者所喜,才會有長達1年對他鋪天蓋地的政治抹黑 ,包括立法院以「退回預算」要求教育部不接受遴選結果、教育部對遴選結果多番刁難,以及台北地檢署、監察院對他調查,至於監察院今年1月15日通過的彈劾,「不過是所有政治追殺都不成功後的另一次迫害」。

不過當時監察院代表對時任《壹週刊》社長裴偉提問時,脫口說出周刊2014年出版的705、707、709這3期的社論,話沒說完,就被管的律師抗議,這樣會洩露管的個人資料,意指若具體說出哪幾篇社論是管撰寫的,外界就會知道管的言論立場。對此,審判長石木欽表示,後續會採用適當方式,在保護個資的情況下進行審理。

爆料者說,705、707、709這幾期社論內容是什麼,需要讓管的委任律師這麼保護?該人士指出,大約從700期開始,當時正逢市長選舉前後,「壹評論」中幾乎都是批判當時執政黨(即國民黨)的文章,尤其是前總統馬英九被罵得最慘,幾乎每期都被罵,其他像毛內閣、現任常駐WTO代表團常任大使朱敬一、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央行前總裁彭准南等人,也都難逃其毒舌。
 
爆料者說,若就上次公懲會斐偉證詞,管確有為《壹週刊》寫社論,以每篇2.5萬元、每月領5萬元,以此推估,則在該4個多月中,這19篇總共應有8至9篇為管的手筆,但不知是哪幾篇,文章中的說法也不無道理,但以一個國發會主委,理應像棒球隊與內閣同氣連心,却有人從外界批評時政,甚至落井下石,在棒球隊裡打起高爾夫球來,甚至還誇獎起對手,卻又老是辯稱自己是政治迫害,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林麒瑋/台北報導)

 

讀者整理2014年的「壹評論」內容,其中管中閔有多篇專欄是在罵當時馬政府。讀者提供
讀者整理2014年的「壹評論」內容,其中管中閔有多篇專欄是在罵當時馬政府。讀者提供

讀者整理2014年的「壹評論」內容,其中管中閔有多篇專欄是在罵當時馬政府。讀者提供
讀者整理2014年的「壹評論」內容,其中管中閔有多篇專欄是在罵當時馬政府。讀者提供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政治》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