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揭國台辦操控台媒 陸委會:是否違反《國安法》由檢調偵辦

出版時間:2019/07/17 20:45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媒體一面倒支持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韓國瑜,旗下記者更透露,國台辦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陸委會晚間表示,新修正的《國家安全法》規定,「人民不得為中國大陸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該媒體集團是否涉嫌違反前開規定,後續應由檢調機關進行調查偵辦。
 
對於《金融時報》的報會內容,陸委會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民主開放社會,對我各領域進行統戰滲透及介選,更伸手進入我媒體、干涉新聞自主,利用扭曲方式散布不實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以利傾向北京立場的候選人出線,這種現象在選前更加嚴重;中共對外「紅色滲透」、控制媒體的模式,早已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防範的標的,台灣民眾早已了然於心。
 
陸委會指出,此一國際重要媒體的調查報導,正說明了中共粗糙介選及干預台灣政治。今日國台辦對該報導一味「嫁禍、扭曲」的反應,更是其不當介入遭揭露後的慣用伎倆,令人不齒。陸委會正告北京當局停止此一拙劣行徑,不要妄想把其內部箝制媒體手法套用在台灣;也呼籲台灣媒體及各界人士認清中共對台政治野心,切勿配合中共操作,共同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與公平公正的選舉。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依據今年7月3日總統公布之《國家安全法》修正條文第2條之1及第5條之1規定,人民不得為中國大陸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違反前開規定者,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5千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罰金。據有關報導指出該媒體集團長期接受中國大陸國台辦指示編採行為乙節,是否涉嫌違反前開規定,後續應由檢調機關進行調查偵辦。
 
針對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之規範,陸委會表示,民進黨團已提出兩岸條例相關法案在立法院審議中;另有相關提案提出廣電三法修正草案,針對收受陸方重大經濟利益者,禁止其經營台灣媒體,也在立法院待審議中。此外,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依其附帶決議,主管機關應就廣電媒體傳遞假訊息危害我國家安全部分,優先審議廣電三法及兩岸條例,俾確保台灣媒體自由。本會期待在下會期行政立法能通力合作,共同完善我民主防護網之建構,以維護我國家安全及社會利益。(王烱華/台北報導)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政治》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