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自由》民調作假 名嘴董智森勝訴定讞

出版時間:2012/07/13 14:14
《中時》前年質疑《自由》民調作假;《自由》反擊,刊聲明及民調中心照片。翻攝照片
《中時》前年質疑《自由》民調作假;《自由》反擊,刊聲明及民調中心照片。翻攝照片

前年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就ECFA議題辯論後,各報紛紛公布民調,僅《自由》結果顯示反對加入ECFA者比支持多,引發名嘴董智森在TVBS《新聞夜總會》中質疑「假的民調」、「他民調中心只有一個人,自己在那邊編數字」。《自由》提告要求董智森登報道歉並賠償150萬元。
 
最高法院認定《自由》應比照其他媒體進行民調的嚴謹程度,才符合民眾期待,但《自由》坦承沒有常設民調中心,當時《中時》也曾用報導質疑《自由》民調真實性,而董智森詢問新聞同業,得到答案都是《自由》無常設民調中心,已盡查證責任,因此對可受公評的《自由》民調真假一事發表評論,並非惡意侵害《自由》聲譽,今判董勝訴免賠定讞。

董智森。資料照片
董智森。資料照片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政治》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