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最大贏家」?美媒被爆收北京錢寫新聞

6856
出版時間:2018/06/15 17:31
Vox這篇新聞標題:「川金會最大贏家?中國」。翻攝Vox網站
Vox這篇新聞標題:「川金會最大贏家?中國」。翻攝Vox網站

美國知名新聞網站Vox,被爆收取北京政府支持的組織資金,撰寫軟性新聞文章。

最近Vox外電編輯Yochi Dreazen發表一篇新聞,標題為「川金會的最大贏家?中國」(The big winner of the Trump-Kim summit?China)。但仔細一看,在文章底部,特別註明了它是由「中美交流基金會」所資助。

文章底部寫下註解:「本篇報導是由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資助,這是一間總部在香港的私人資助非營利機構,致力於『促使中美兩國的政策制定者、商界領袖、學者、智庫、文化界及教育工作者,進行開放且有建設性的交流』。」這個介紹跟中美交流基金會網站的英文介紹用語如出一轍。

「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中國政府支持的組織,在海外宣傳中國。這則「置入新聞」率先由《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Josh Rogin發現。Rogin在推特上質問Vox:「你知道CUSEF由中國共產黨內具影響力的一名高級官員當主席,對吧?他就是董建華,CUSEF的主席是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政協)與在海外推動黨目標的統戰部有關。」

目前美國國會議員致力打擊,中國利用美國媒體作為政治宣傳,也因此Vox跟中美交流基金會的關係備受關注。美國參議院2018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特別提到「中國正透過影響美國媒體、文化機構、商家、學術和政策社群,對自身安全、軍事政策等目標更加有利」。近月,中美交流基金會也因為被指滲透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被美國國會所盯上。(北美中心 /綜合外電報導)
 


 

文章底部註明了是由中美交流基金會贊助。翻攝Vox網站
文章底部註明了是由中美交流基金會贊助。翻攝Vox網站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