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揭密小吃店播《中天》省500 店家喊冤:一直都播體育台

出版時間:2019/06/21 00:01

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前天播出專題,從探討香港「反送中」遊行,衍伸到台灣明年總統大選,其中談到台灣小吃店電視鎖定《中天電視》播放,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蘋果》昨找到受訪的便當店,老闆表示2年前確實曾被詢問是某要綁定某新聞台,以每個月減免500元,但老闆認為不妥當場拒絕,強調「店內都播放體育台」。《中天》昨也發表聲明,指東京電視台該節目報導不實,將提出告訴。
 
《未来世紀ジパング》常深入報導海內外政經新聞,去年曾用生動方式報導台灣九合一選舉引發台灣網友關注,前天節目針對香港反送中議題深入剖析,探討對台灣明年大選的影響,該節目也提及,發現台灣許多小吃店裡的電視只鎖定《中天新聞台》,介紹《中天新聞》是旺中集團所經營,現在幾乎24小時瘋狂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節目好奇訪問小吃店店家「為什麼有些店內只播《中天》?」
 
節目中受訪的小吃店老闆阿凱表示,「系統業者打電話來說,這樣每個月可以減免500塊的費用」,引起網友嘩然。《蘋果》昨找到在光華商場周邊經營便當店的阿凱,他說當天日本節目記者與一名翻譯到店內,問了2個問題:「有沒有聽說系統業者每個月給錢讓店家綁定某些新聞台?」、「你們店有沒有這麼做?」隨後就在店裡取景。
 
阿凱向《蘋果》表示,2年前開店時,大樓管理員就曾詢問是否要裝設有線電視,如果固定播放就可免付月費,開店1年後某天,系統業者又打來詢問同樣問題,願意綁定某新聞台的話,就可減免每個月500元的系統費,但他認為不妥,2次都加以拒絕,他也告訴日本記者「聽說有這件事」。
 
阿凱說,沒想到該節目剪輯播出後,看起來就像他的店裡都在播《中天》,「現在網路上一堆人在罵,說要抵制店家」,阿凱強調,店裡從沒裝過有線電視,都是用網路搭配MOD,也只收看體育台,且電視就放在店門口的櫃台上,店內沒有另外裝電視。
 
昨《中天新聞》針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未来世紀ジパング》節目發表聲明,指該節目內容斷章取義,已嚴重損害中天新聞台信譽等法益,將提出相關告訴。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布」不驚心 方小糖用布衛生棉和解月經
網交遇到賊!女大生旅館約見男網友 「留韓8萬學費」遭竊走
被混沌的是非、被隱藏的真相 你更需要《蘋果新聞網》
新北鬼父+1 色養父竟傳簡訊向13歲養女求歡
【獨家】驚悚自撞!女騎士直衝電桿 熱血民眾停車搶救仍不治

阿凱的便當店一直都是播放羽球賽事。江孟謙攝
阿凱的便當店一直都是播放羽球賽事。江孟謙攝

便當店內沒電視,只有門口有一台。江孟謙攝
便當店內沒電視,只有門口有一台。江孟謙攝

阿凱的便當店。江孟謙攝
阿凱的便當店。江孟謙攝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社會》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