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章子怡伴遊薄熙來 《壹週刊》無罪

出版時間:2015/04/08 18:56

《壹週刊》第575期以「捲入薄熙來案,章子怡伴遊10年撈32億」為標題,引述中國媒體《博訊新聞網》,報導中國女星章子怡陪伴中共前高層領導人薄熙來等高官,章子怡怒告《壹週刊》採訪主任和2名記者,檢方去年起訴3人加重誹謗罪,但士林地院認為,章子怡直到出刊隔天才發聲明澄清,且薄熙來貪瀆案及兩人來往情況為可受公評之事,報導屬合理評論,判決3人無罪。
 
壹傳媒法務經理葉錫波今表示:「感謝法院對新聞自由的包容。」
 
檢方偵辦該案時,章子怡要求到庭陳述,最後承辦檢察官利用前年11月章子怡來台參加金馬獎時,赴章子怡下榻的艾美酒店就訊。章子怡向檢方指控,《壹週刊》未向她及經紀人求證,且她事後也已傳真給《壹週刊》澄清,但週刊仍報導不實。
 
但《壹週刊》記者反駁,週刊每周三出刊,截稿時間為周二晚間6點左右,但到截稿前記者致電章的經紀人都關機,該期週刊因此於周二下午5點才多送印,但直到晚間10點,章子怡才在微博網站發出公開信澄清,但已有多家媒體報導此事,《壹週刊》截稿前並非明知不實而故意捏造。
 
法官審酌,薄熙來當時遭官方調查貪瀆案,章子怡是否與薄熙來交往或獲取金錢等事,屬於可受公評之事,且《壹週刊》引述的原報導使用「上床」、「性交易」等性意涵字眼,《壹週刊》也都改為較中性的「交往」等。加上《壹週刊》確實在印刷出版後,才得知章子怡澄清內容,並無證據可證明《壹週刊》記者明知不實而撰寫報導,判決採訪主任和2名記者無罪。(吳珮如/台北報導)
 
【更多司法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社會》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