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電話遭竊聽 哈利王子再告八卦媒體

出版時間:2019/10/05 21:43

英國哈利王子對媒體興訟再添一樁,白金漢宮周五(4日)證實,哈利王子以「竊聽電話」為由,對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太陽報》(the Sun)、《每日鏡報》(the Daily Mirror)發行人,分別提出訴訟。訴狀已遞交英國高等法院,梅鐸的新聞報業集團(News Group Newspaper)發言人也表示,哈利王子確實採取行動,但集團對於其他細節無可奉告。
 
哈利王子數日前才怒告《周日每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被視為他和妻子梅根對隱私維護態度的重大轉變。這次訴訟所指的電話竊聽,確切日期和內容尚未曝光,白金漢宮只說是「對語音信箱訊息的非法截聽」,但《太陽報》認為可能與2000年起,八卦媒體藉電話入侵獲取報導內容的過往有關,當時哈利也是狗仔鎖定的入侵對象之一。
 
英國自2000年開始傳出電話竊聽醜聞,記者被指控行賄警方,以駭進王室、政要名人、或刑案受害家屬的私人語音信箱,找尋或挖取報導題材,2011 年梅鐸旗下的《世界新聞報》因此聲名破產而停刊,但《太陽報》、《鏡報》則與多名被害人達成和解,對象包括英國男星休葛蘭。根據受害者維權團體的說法,電話竊聽的涉案媒體面臨的罰金,可能高達10億英鎊(約合台幣380億元)。(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哈利與妻子梅根在南非訪問。法新社
哈利與妻子梅根在南非訪問。法新社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國際》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