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對台媒下指導棋 中國國台辦:赤裸裸假新聞

出版時間:2019/07/17 20:07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吹捧特定參選人。中國國台辦今天透過新聞稿回應稱,有關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赤裸裸的假新聞」,還說台灣民眾不會上當。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和中天記者透露,中國國台辦直接對他們的編輯部門下達編採指示。

報導還強調,旺中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台和中國電視公司,近年來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關注未曾間斷,對催生「韓流」、協助62歲的韓國瑜「強勢回歸」功不可沒。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傍晚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聲稱有關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並指這是民進黨政府「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馬曉光指出,近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了「撈取選舉私利」,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不遺餘力地打擊持不同立場的台灣媒體,企圖鉗制島內批評言論,製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就是他們又一「拙劣的政治和選舉伎倆」。對這種赤裸裸的假新聞,廣大台灣民眾不會上當。(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國際》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