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報導袁木去世 傳中國《澎拜新聞》遭懲處

4061
出版時間:2019/01/21 02:52
中國媒體《澎拜新聞網》疑似因為報導袁木去世的消息被懲處。翻攝《澎拜新聞網》
中國媒體《澎拜新聞網》疑似因為報導袁木去世的消息被懲處。翻攝《澎拜新聞網》

一直以「專注時政與思想」為宗旨的中國上海新聞網站《澎拜新聞》出事!中國瘋傳中央網信辦的通知,指近日《澎拜新聞》「連續出現嚴重違規和重大差錯」,「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被罰從「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中凍結30日,各網站在這段期間不得轉載《澎拜新聞》的消息。
 
香港《蘋果》報導指出,有消息稱,《澎拜新聞》被當局處罰,與先前報導1989年六四事件時擔任國務院發言人、揚言「天安門沒人死亡」的袁木去世消息有關。
 
該通知未詳細列出《澎拜新聞》涉及的「違規」及「差錯」,亦未提及是否有人被問責,僅透露從明早8時起至下月20日上午8時,中國新聞網站都不得轉載《澎拜新聞》發布的新聞訊息,並強調如發現「違規轉載,一經發現,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置」。
 
《澎拜新聞》在上月17日率先報導袁木去世的消息,該報導其後被刪除。
 
《澎拜新聞》在2014年7月提供服務,是由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的上海東方報業有限公司持有,以報道時政、財經、文化與思想等新聞。目前有300名工作人員,初期投資約4億元人民幣(約18.2億元台幣),部份來自政府、部份來自企業,專欄作者項小凱認為是「市場化體制喉舌」,與《環球時報》同屬中國壟斷的體制傳媒系統的不同分支。(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國際》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