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滲透 台23網媒照抄中國官媒 簡體字原封不動 同步批蔡英文 疑幕後黑手操控

出版時間:2019/07/12

【綜合報導】中國旅美學者何清漣筆下的「紅色滲透」情景,已在台灣真實上演!中國國台辦旗下的喉舌網站「中國台灣網」周二下午刊登了一篇批評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的「網友投書」,把蔡英文狠批了一頓,想不到有23個報導台灣新聞的繁體中文網站隨即原文照登,彷彿事先說好要聯手圍剿蔡英文。尤其詭異的是,這些網站多名不見經傳,疑似背後有黑手操控。

「中國台灣網」批判蔡英文的投書(小圖),竟獲得23個台灣網站原文照貼。翻攝畫面
「中國台灣網」批判蔡英文的投書(小圖),竟獲得23個台灣網站原文照貼。翻攝畫面

中國台灣網刊登的這篇《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主要針對監委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批評民進黨政府「侵犯大學自主」、「霸凌教育界」。這篇由署名「我心飛揚」網友投稿的文章最後聲稱,「今日蔡當局如此蹩腳霸道拔『管』,明年民眾將輕鬆拔掉『蔡英文』,以終止民進黨在台灣的胡作非為。」
中國國台辦透過旗下媒體修理蔡英文並不令人意外,但23個台灣新聞網站同時隨一篇「網友投書」起舞,聯手攻擊台灣領導者,甚至連標題的「輕松」都原封不動用簡體字,未改成繁體字「輕鬆」,這在台灣新聞史上聞所未聞,令人直覺認定是「紅色滲透」鐵證。

網站版型雷同露餡 多無任何聯絡方式

《蘋果》記者也發現,這23個新聞網站雖自稱台媒,但其中「指傳媒」、「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冠騰傳媒」、「亮點新聞網」等多個網站版型相似。另外,「指傳媒」在網站中註明其通訊處位於台中市西區南屯路,不過「民生新聞網」、「冠騰通訊社」等多個網站則沒提及任何聯絡方式,背景相當可疑。《蘋果新聞網》昨凌晨發布此「紅色滲透」新聞後,多個網站現已無法點進。
我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昨表示,不友善境外勢力對媒體及社會的滲透,構成對民主政治的傷害,進而危及國家安全,這是目前世界民主陣營國家共同面對的議題,尤其台灣在面對中國威脅的第一線,更是首當其衝。丁強調,此次「紅色滲透」事件,證明修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必要性與急迫性。調查局昨則說,正針對此事件調查中。國安局昨證實此事,並強調,中共對我遂行「認知作戰」從未停歇。「認知作戰」就是美國智庫所稱的「認知空間作戰」,是由中共第5戰略支援部隊對台執行,其中最重要項目就是干擾台灣大選。
其實,中共對境外媒體發動「紅色滲透」攻勢早已不是新聞,手段更推陳出新、五花八門,只是台灣同時間有23個網站轉載同一篇批蔡的「網友投書」,顯示中共早已對「紅色滲透」肆無忌憚。中國旅美學者何清漣在今年3月出版的新書《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中直言,「2008年以後,北京勢力滲透台媒走的完全是陽光大道,無須隱身。」。何5月曾警告:「中國買媒體、買粉專,還有假新聞的攻擊防不勝防,若台灣繼續對中國媒體門戶洞開,統一恐怕只是遲早的事。」

中共紅色滲透伎倆

●廣告利誘
以刊廣告為誘餌介入媒體營運,香港亞視已被戲稱為「央視第10台」
●花錢置入
花錢在新聞中置入有利中國當局的消息,這種現象已在台灣出現,部分台灣媒體被中國勢力「收買」
●招降納叛
收編或聘用外國的記者、編輯,使之直接效力中國的媒體政策,「營造良好的國際輿論環境」
●開班洗腦
舉辦海外媒體研修班,讓海外中文媒體從業者成為中國的「宣傳先鋒」
●籠絡招待
中國外交部每年招待約100名亞洲和非洲的記者,提供其免費住宿和旅遊
●收購媒體
針對媒體發達的國家,中國直接在當地成立媒體分社,或入股、併購外國媒體,以達干預新聞目的
●高舉中文
在傳統的粵語廣播和新聞中加入普通話時段,讓官方普通話(中文)佔據主流
資料來源:《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好蘋友》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