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500元鎖頻 中天嗆告 受訪老闆澄清 店內只看體育台

出版時間:2019/06/21

【綜合報導】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前天播出專題,從探討香港「反送中」遊行,延伸到台灣明年總統大選,其中談到台灣小吃店電視鎖定中天電視播放,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蘋果》昨找到受訪的便當店,老闆表示,確實曾兩度被詢問是否要綁定某新聞台,可每個月減免500元,但老闆認為不妥當場拒絕,強調「店內都播放體育台」,從未播過中天,盼網友不要抵制。

便當店老闆阿凱說,他兩度拒絕綁定某電視台。江孟謙攝
便當店老闆阿凱說,他兩度拒絕綁定某電視台。江孟謙攝

《未来世紀ジパング》常深入報導海內外政經新聞,去年曾用生動方式報導台灣九合一選舉,引發台灣網友關注。前天該節目針對香港反送中議題深入剖析,探討對台灣明年大選的影響,也提及發現台灣許多小吃店裡的電視只鎖定中天新聞台,介紹中天新聞是旺中集團所經營,現在幾乎24小時瘋狂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節目好奇訪問小吃店店家:「為什麼有些店內只播中天?」
節目中受訪的小吃店老闆阿凱表示,「系統業者打電話來說,這樣每個月可以減免500塊的費用」,引起網友譁然。《蘋果》昨找到在光華商場周邊經營便當店的阿凱,他說當天日本節目記者與一名翻譯到店內,問了2個問題:「有沒有聽說系統業者每個月給錢讓店家綁定某些新聞台?」、「你們店有沒有這麼做?」隨後就在店裡取景。

「聽說有這件事」2次都加以拒絕

阿凱向《蘋果》表示,2年前開店時,大樓管理員就曾詢問是否要裝設有線電視,如果固定播放就可免付月費;開店1年後某天,系統業者又打來詢問同樣問題,願意綁定某新聞台的話,就可減免每個月500元的系統費。阿凱認為不妥,2次都加以拒絕,他也告訴日本記者「聽說有這件事」。

便當店老闆阿凱表示,店內只收看體育台,從未看中天新聞台。
便當店老闆阿凱表示,店內只收看體育台,從未看中天新聞台。

中天斥損害信譽 揚言跨海提告訴

阿凱說,沒想到該節目剪輯播出後,看起來就像他的店裡都在播中天,「現在網路上一堆人在罵,說要抵制店家。」阿凱強調,店裡從沒裝過有線電視,都是用網路搭配MOD,也只收看體育台,且電視就放在店門口的櫃台上,店內沒有另外裝電視。
昨中天新聞針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未来世紀ジパング》節目發表聲明,指該節目內容斷章取義,已嚴重損害中天新聞台信譽等法益,將提出相關告訴。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好蘋友》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

更多

《要聞》

新聞